【王欽堂董事長創業分享】~ 青創論壇「生醫領航、締造輝煌」桃園開講

【王欽堂董事長創業分享】~
青創論壇「生醫領航、締造輝煌」桃園開講
2012-06-18/自立晚報/記者楊淑媛 桃園報導
http://www.idn.com.tw/news/news_content.php?catid=5&catsid=3&catdid=0&artid=20120617ea001

年輕人想創業,但是創業唯艱!如何汲取成功創業者的經驗,做為參考學習?青輔會主委陳以真邀請第28、29屆青創楷模訊聯科技董事長蔡政憲、哈佛健檢董事長王欽堂,於桃園舉辦「生醫領航、締造輝煌」青創論壇,與有心於投入生物科技產業的青年交流。

陳 以真主委17日表示,生物科技是現今最熱門的產業之一,為使創業輔導政策與時俱進,展現政府對青年創業的重視與關注,因此,青輔會於桃園、台南、台中舉辦 三場的青創論壇,主題各不相同,桃園縣是首場16日下午於尊爵大飯店舉辦,以生醫發展為主題,邀請到國內知名的生技公司訊聯科技董事長蔡政憲、哈佛健檢董 事長王欽堂兩人,談談創業的心路歷程與業生醫產業的看法。

哈佛健檢董事長王欽堂認為,創業很容易,不容易的是要如何能成為產業中的佼佼者,除了要符合市場的需求,還要有複製他人成功經驗的能力,年輕人創業要具有專業,還要想辦法讓自己變成一個平台,成功的模式幾乎是平台化,目前哈佛健檢朝著跨領域合作,開發遠距的長期照護努力。
創業過程中,王欽堂說,每天他都有一堆決策,必須要在不斷的錯誤中學習、前進,對企業而言,只要活著,就有機會。哈佛健檢創業初期曾陷入六、七年的連續虧損,因相信未來趨勢的堅持,所以哈佛健檢才能活著。

對於生醫產業的看法,訊聯科技董事長蔡政憲認為他是嚴格被看管、法規密集的業,環繞著人,初始投入這個行業,不知道這個行業的責任如此沈重,因為一個產檢的判斷錯誤,攸關一個生命,所以一定要對人、對生命有高度熱情、有興趣,才能主動求新、求變。

創 業的成功,結合菁英的全力合作,發揮團隊精神與企業文化的建立,內、外部的良好管理相當重要,遇到問題,虛心請教,因為到處都有老師,只要從不同面向去嚐 試,就能找到方法。至於資金的籌募,王欽堂的看法是不妨分階段募集,因為當你還沒有成就時,無法取得信任,募資自然困難重重,等到你小有成績,銀行家、創 投公司主動登門,要把錢借給你。

現代人的平均壽命越來越長,倘若80%的醫療資源放在20%的慢性醫療支出,醫療黑洞將會越來越大,因此預防醫學和個人化醫療已成未來趨勢,蔡政憲、王欽堂共同看好未來生醫產業發展。

  
▲王欽堂董事長與年輕人分享創業路程中的心境與決斷。
▲王欽堂董事長呼籲創業者要順應趨勢,迎合消費者需求,且具備“適能與適性”的能力。上圖包含青輔會主委陳以真(右四)及哈佛健診董事長王欽堂(右三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