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丹利哈佛健檢初體驗,真心話大冒險!



對自己的健康負責才是好男人

   

    我很怕哪一天檢查出來說我得了一種怪病,所以要禁止跟女生談戀愛那我該怎麼辦?我並不想跟男生談戀愛啊!

活了30多年,我這輩子還從沒認真做過一次全身健康檢查,也沒有為什麼,只是對健康這回事非常的不在意。

因為我這個人超豁達,反正史丹利爛命一條,人總是會有掛的時候,所以我想要盡情的享受生活。我不想要知道自己的身體是不是已經爛到底,我不想因為一點點小病就限制自己什麼不能吃什麼不能做,這樣的人生一點意義也沒有,就算是短暫的人生,我也要讓它開出絢爛的花火啊!

以上只是安慰自己的好聽話,但實際上的原因是因為我超膽小,因為我深怕去檢查後發現我有一堆病,然後就會開始過著戰戰兢兢的生活。

這感覺就像是去看牙醫一樣,明明你可能只是去洗牙,但牙醫就會很多事的跟你說你的哪一顆臼齒有開始蛀掉的跡象,哪一顆牙齒又爛掉了之類的,而且還會 一副很關心你的樣子跟你說:「怎麼會拖那麼久呢?」感覺好像都是因為你的錯才會拖那麼久,搞得你好羞愧;然後就必須無止境的去牙醫那邊報到,開始過著戰戰 兢兢要好好保護牙齒的生活。

我只是去洗個牙而已啊!所以我才不喜歡健康檢查,因為我很怕哪一天檢查出來說我得了一種怪病,所以要禁止跟女生談戀愛那我該怎麼辦?我並不想跟男生談戀愛啊!但沒辦法,為了這本書,我決定要試試看的事是……

我要去做人生33年來的第一次健康檢查!

或許你並不覺得這有什麼了不起,但這對我來說可是一項很大的挑戰啊!畢竟我是一個抽菸喝酒熬夜樣樣來的人,然後對養生這回事完全的嗤之以鼻,重點是我根本就沒有在運動,我這輩子運動的次數加起來大概比我這輩子喝醉的次數除於2還要少吧!

所以我是要去做健康檢查,雖然說對於一個身體快爛掉的人來說,去做健康檢查大概就像是要通緝犯去警察局一樣的送死,但畢竟這是我人生這輩子的新體驗啊!男子漢就是要對自己的身體負責啊!對於新的事物都要勇於嘗試的人生才會有趣啊!而且……

如果我不去做健康檢查就會少一篇,這樣我的編輯會很困擾的啊!

這才是重點……我發現我非常擅於用好聽話來激勵自己啊……

我沒有去醫院檢查,而是去專業的健診中心,畢竟我對醫院還是很排斥的,而且我找了一間叫哈佛的健診中心,這名字聽起來就好像很專業的樣子。請不要笑我膚淺,名字真的很重要,就像你絕對不會選擇叫鬍鬚張的健診中心,因為你只會想要去吃滷肉飯而已。

總之,我懷著不安的心進了哈佛健診中心,看到大廳後我安心了許多,因為那真的不像是醫院的感覺,根本就像飯店大廳一樣,會讓你很想要去Check in一下。接著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我去了衣物間,換上了他們粉紅色的衣服,我突然有種要去按摩的錯覺了。

我做的是活力新貴的項目,雖然我感覺一點活力都沒有。除了一般常見的身高體重、視力檢查、X光檢查外,我做了心電圖的檢查,他們用好多吸盤吸在我的 胸口,我感覺就像是科幻電影裡被做實驗的生化人一樣;還有腹部超音波檢查,超音波?那不是懷孕才要做的啊?如果我肚子裡真的有一個小孩怎麼辦?我可以知道 他是男的還是女的嗎?我當初真的是這樣想的,後來我才知道超音波不是只能用在看小孩而已。

抽血檢查也有,但我真的很怕針頭,我抽血時根本嚇得跟小女孩沒兩樣。不過抽血時我發現護士好像一直在對我笑,我知道她絕對不是在嘲笑唉唉叫的我,她一定是被我硬派的外表所吸引到的。

其中比較特別的是鼻腔內視鏡檢查,醫生拿著像是異形的觸角一樣的東西伸進我的鼻孔裡啊!它大概比一隻蜈蚣還長啊!一想到我的鼻子要被那個觸角伸進去 探險,我突然為我的鼻子長那麼大要被強行獻出了它的第一次而感到悲傷,而且我還要眼睜睜的看著它往我鼻子裡面鑽啊!但事實上好像沒想像的那麼可怕,充其量 也只是鼻子有點不舒服而已。

另外還有一些骨質密度及肺活量測試之類的,哈佛的健診感覺還挺仔細的,而且中午還有提供午餐,這根本就是個飯店吧!當然最後還有尿液與糞便的檢查,天殺的感謝我當天有大出好驕傲的一大坨出來,不然我還要自己再拿糞便過來,我可不想成為帶著大便在街上跑的男人啊!


整個健診大概花了6個小時不到,中間還包含了吃飯與測量飯後血糖,需要多等1小時的時間。結束後我鬆了一口氣,因為健康檢查好像並沒有我想像的可怕,但畢竟這只是剛開始,真正可怕的地方是在檢查結果啊!那才是決定我人生未來命運走向的關鍵啊!

一個月後,我又回到哈佛去聽取報告,其實真的是緊張的,與其說是在等聯考放榜,還不如說是在等法官宣判還比較像。我很怕聽到他跟我說我無法再喝酒、不能吃重口味、不能燙頭髮、不能上網、不能近女色之類的告誡,這樣真的跟死刑沒兩樣了啊!

但事實真的是我想太多,醫生慢慢的打開報告書,很詳細的為我一項一項的說明。

一打開就看到報告書上有紅色的字體,這表示是有問題的,醫生用堅定的口氣告訴我:

「你體重超過標準了……」

靠!這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啊!這看到我的肚子就會知道了啊!不用你特別跟我說啊!這樣只會讓我更羞愧啊!

接下來的過程意外的順利。醫生翻到下一頁,皮膚與神經系統正常,尿液與糞便檢查正常,胸腹部X光檢查正常,肺功能心電圖骨質密度也正常,耳鼻喉、腎臟心血管胃腸道甲狀腺之類的全都正常,我根本就是個像牛一樣健康的男孩啊!以後乾脆就叫我史小牛好了啊!

最讓人驚訝的是我的肝功能居然是正常的,除了有一點脂肪肝這種胖子都會有的東西外,醫生說我的肝就跟我這年紀該有的肝沒兩樣啊!我每天熬夜常常喝酒我的肝卻依然健全,看來我該感謝我老媽把我的肝生得很強壯,我應該要去喝酒慶祝一下啊!

但高興沒多久,還是發現問題了。根據超音波檢查,醫生說我的膽囊裡長了一個0.9公分的息肉,需要半年後再檢查一次,如果它長大到超過1公分,或是 快速長大的話,那就要去把膽割掉了。所以我可能會變成一個沒膽的人啊!一個沒膽的人怎麼可以稱作是男子漢啊!以後如果我跟人說:「大家好,我是沒膽的真男 人史丹利!」這樣說出來一點都不稱頭啊!

所以我的肝會好大概都是因為我的膽幫我承受了,果然肝膽相照還是有他的道理在的。



以上,我獻出了我的身體,任由別人進出我身上的洞,我是說鼻子那個鼻咽鏡;任由別人奪走我身上珍貴的東西,我是說血,結果換得的是我一切都像健康的小牛一樣,除了可能會變成沒膽的男人而已……

或許它就是在嘲笑我這輩子都不敢去做健康檢查,所以就證實了我是個沒膽的男人也不一定吧……

最後,謝謝哈佛健診中心,謝謝他們很溫柔的對待我,讓我的第一次可以擁有一個很棒的回憶,雖然這樣講起來有點害羞,但我絕對還想要跟他們再來一次的喔!

另外我要跟害怕或是沒定期做健康檢查的朋友們說一下,你們就去試試看吧!勇於面對你的身體吧!即使可能會成為沒膽的男人,還是要誠實面對自己的身體,不然的話,你就無法帥氣的在人生的路上走下去的啊!

要記得定期去做健康檢查喔~~啾~~嗯,有點噁心,因為我的編輯說要有一個勵志的結尾啊……





註:本文節錄自史丹利的新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