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你我都健康,就是真幸福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投稿者:秀芬


  小時侯的幸福是很簡單就是--有爸爸真好,但到了我十五歲那年,老天爺奪走我最心愛的爸爸,他罹患了國人癌症裡的男性排行榜之冠「肝癌」,椎心之痛的我-僅十五歲,雖然挽回不了他的生命,但奠定我日後想成為『最有愛心,燃燒自己,照亮他人』的南丁格爾。

    護理科五專畢業後的我,從事了近五年的藥廠工作,結識到我現在先生,大我十二歲的他(現在的先生)對我真的很好,他大方,有才華,懂女人心,用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用的手法---帶我去看雪的北方國家---日本北海道賞雪,熱帶氣候群島國家--帛琉浮淺,購物天堂女人街----韓國,買現今最時尚的3C產品--IPHONESONY筆電給我,使我深感幸福降臨到我身邊,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小女人,原以為這就是「真幸福」。
但在一次的員工健檢,發現自己罹患血小板低下症,晴天霹靂的我,不知道這是什麼病,但經過每年的追蹤已經和這個症狀合併相處了,同時間驚覺到自己的先生也不年輕了,剛邁向不惑知年四十歲的他,也被我拖去健檢中心才發現飯後血糖高達240,平均糖化血色素(A1C)高達9,換算成7=1708=2059=240,不就是每天內臟器官都泡在高達240的糖水裡面嗎?老天爺再次給我新的考驗,使我能早一點發現我先生的疾病,使我去珍惜他以前對我的好,怕再一次的失去,強迫自己去考CDE糖尿病衛教師執照(附上:因糖尿病截肢的照片恐嚇他),感謝老天爺使我接受它,面對它,與他(疾病)和平相處。

     人生有了新的體驗,回想到小時候那個年代因為沒有健康檢查這種機構,喪失了很多擁有幸福的機會,時代進步了,感謝當初公司提供的---員工眷屬的健康檢查,使我覺悟--想要擁有一切好的精神上,物質上生活--吃魚刺鮑魚,穿金戴銀,都要有「健康的身體」,唯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實現它! 健康檢查---使我們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,分享幸福的感覺就是----很簡單,只要你我都健康,就是真幸福。




  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